橙橙橙橙子

见不得我们翔霖受委屈 基本甜甜~(备考中 研后见)

【翔霖】合法伴侣

年下狼狗严×被渣记者贺

*所以和刚认识不久的男人结婚了?

*同性合法 ooc勿上升~


/




捏着手里的红本本,贺峻霖还是有一种不真实感。他真的结婚了,跟一个刚认识一个月的人,对方还是个男大学生!




旁边的人笑得正灿烂,见他看向自己还歪歪头问他怎么了,贺峻霖摇摇头整理了一下袖口,总觉得自己这样好像拐卖男大学生的坏人。




嗯,得对他好点,可不能让他觉得自己上了贼船!越发觉得自己的想法十分正确,贺峻霖抓住身旁人的手腕,一脸坚毅:“走,哥请你吃饭,有什么想吃的吗?”




严浩翔在一边静静地看着他的脸色变了又变,心里想的什么又都写在脸上,觉得很有趣。听他说要请自己吃饭也没拒绝,收敛了一下嘴角的笑,乖乖地跟着他走,说想吃烤肉。




贺峻霖眼睛一亮,之前朋友给他推了一家烤肉店他一直没腾出来时间去吃,而且……他本来就打算严浩翔说随便的话就去吃烤肉的!没忍住偷看了一眼严浩翔,他舔舔下嘴唇,口味还挺一致的嘛,不错!




“看什么呢,我脸上有什么东西吗?”


“没、没有,谁看你了……”


“没关系的,霖霖想看就看,以后都给你看。”严浩翔充耳不闻他的辩解,一脸认真地跟他解释。


“!!!”



……


看着坐在对面专心给他烤肉的严浩翔,贺峻霖忍不住在心里夸赞他真的是个很温柔的人。



/




贺峻霖和严浩翔结婚了,在认识一个月之后。




两人第一次见面是在夜市,当时贺峻霖在做采写任务,差不多录完素材就接到了闹心的电话,几天前分手的出轨的前男友不知道哪根筋抽了,天天打电话骚扰他,他皱着眉警告对方不要再打电话给过来了,刚想挂断,就看见一个人拿着一束单膝跪在了他面前。




贺峻霖一惊,不知怎么地联想到了自己那个走路老是摔倒的小侄子,脱口而出的话跟平时说的一样:“宝贝儿,你没事吧。”




“……”




说完他就反应过来了,怎么能对着不认识的大男生说这种话呢,人家不会把他当神经病吧!贺峻霖老脸一红,手忙脚乱地手机往胸前一塞,把相机拨在一边把手递给对方借力。



“没、没事吧。”如果有时光机器,贺峻霖选择穿回几分钟前捂住自己的嘴,那样就不会像现在这样尴尬了。




对面的男生看起来也有些懵懵地,呆呆地点点头又摇摇头,刚开口想说些什么,就被一道因为愤怒有些尖利的声音打断了:“贺峻霖!贺峻霖!你又找新的男人了?他妈的才分手多久你就……”




贺峻霖不耐烦的很,在加上有其他人在场,还是个长在他审美点上的小帅哥,他可没空陪他玩,从兜里抽出手机语气平静地骂了两句“闭嘴傻逼,赶紧滚,再打报警。”随后狠狠地挂掉了电话。




没了烦人的东西打扰,贺峻霖回到现实,还是觉得尴尬,刚刚的话题一时之间没能想到,贺峻霖把视线放在他怀中抱着的花上:“啊,你这花,挺好看哈,送人?”




对面的男生本就好看,笑起来更是让人挪不开眼,“对,给妈妈的花,不过他好像更喜欢你哦。”



果然听帅哥说话就是舒服,还给妈妈买花的孩子哎!贺峻霖觉得自己一天的劳累和被神经病骚扰的烦闷都消失了,心情都跟着变好了~




气氛变得正常了起来,作为不能社恐的正经文字工作者,贺峻霖找回了自己的节奏。




“哈哈哈哈没有,刚你突然跪在我面前吓了我一跳。”



“人太多了嘛,”男生摸摸后脑勺,看起来有点害羞,“不小心被绊到了,谁知道跟求婚一样。”



两人聊起来还挺投缘,也可能是正好被他看见了自己有点尴尬暴躁的一面,贺峻霖觉得跟他还挺亲近。两人交换了名字和联系方式,还一起吃了冰粉和糖葫芦,算是建立了朋友关系。




/



之后贺峻霖的工作日夜颠倒没日没夜的忙,多半是严浩翔给他几条留言:学校的花又开了,二餐哪个饭很好吃,哪里新开了一家店。



每次从一堆事情中抽身看到严浩翔的消息,贺峻霖都觉得世界变得美好了一些,工作也没那么累了。



两人第二次见面是在半个月后,那时候贺峻霖刚做完任务检查手机里录音和视频,被人拍了拍肩膀:“哥,没想到在这里能见到你。”



惊喜地睁大眼睛,贺峻霖笑着问了两句他怎么会出现在这里,正好到饭点,就带着人去了对面的店,他也来过很多次了,知道那里的排骨饭和红烧肉超级好吃。




工作还是要继续的,一进去跟老板点了两份排骨饭,贺峻霖就窝在座位上继续检查内容,现在还没走远,有什么需要补录的还可以杀一个回马枪。




“呼——还好没什么差错,不然有的让我弄的了……哎?你帮我把葱和香菜都挑出来了啊!”



放下手机跟严浩翔说话,发现对方帮他把上面铺的那一层香菜都挑了出来。刚刚他还分神想着忘记跟老板说其中一份不要加那些来着,没想到回过神来就有人做了。




严浩翔弯弯眼睛把那份推到他面前:“对啊,你不是不吃这些吗。”




是肯定句,上次在夜市吃臭豆腐他就发现了贺峻霖不要香菜,加上朋友圈的一点蛛丝马迹都不难发现贺峻霖不爱吃这些东西。




“嗯!你怎么发现的呀,谢谢你~”




可惜贺峻霖还要赶回电视台,两人匆匆吃了顿饭之后就分开了,不过我们贺记者发现——他好像在期待下一次见面了。




不应该呀,总共才见了几面,总不能是一见钟情吧。不不不,不应该不应该。




/




第三次见面是在学校,也就是这一次见面,贺峻霖冲动之下跟他提了结婚的请求。




贺峻霖接到采访任务到校门口时,才意识到这里好像是严浩翔的学校,那时候他还想着如果顺利的话可以再找严浩翔吃顿饭,只不过刚打算发一条短信过去的时候被实习生叫了过去,消息存在对话框里没发出去。




另一边的严浩翔盯着对话框久久不变的对方正在输入中陷入了沉思。难道是受委屈了?还是那个渣男又来骚扰他了?什么事情得发这么长的小作文啊?




找到专家教授的过程十分顺利,贺峻霖没费太大力气就找到了教授的办公室,前半段的采访也进行的非常迅速,几乎没怎么卡壳,教授到底是教授,短短几句话就把很复杂的东西解释给了他听。



只不过录制开始二十分钟,就有人敲门进来,说到时间了。这可难住了贺峻霖,这跟事先说好的不一样啊。




“不好意思啊贺记者,我这个会议也是临时加的,很重要。怕耽误你们的工作,我找了我一个学生来代替我接受采访,你们那些问题对他来说也十分简单,你有什么问题都可以找他,他两分钟之后到。”



“好,老师您辛苦了。”贺峻霖面上不显,恭恭敬敬地送走了教授才开始担忧接下来该怎么办。



虽然他说这个学生多么多么厉害,但这次的问答专业性都挺强的,贺峻霖还是得照顾一下不同的采访对象,能答上来最好,不能的话……他得做好后备方案——



“您好,老师说这边需要帮助。”




!!!!!




贺峻霖猛地一抬头,看见刚刚还想着约饭的人出现在了自己面前,有一种很奇妙的感觉。




严浩翔似乎也很惊讶,不过微微愣了一下就调整好了状态,笑着开口:“贺老师,我们现在可以开始了吗?您放心,我会好好配合的,大致的问题老师也给我看过了,应该不会出什么差错。”



……




摄像机一关,贺峻霖蹭的凑到严浩翔面前锤了锤他的肩膀:“没想到是你哎!你小子平时够谦虚的啊,这些问题答得都非常好,我估计找个小朋友过来都能听懂。”




“我也没想到是哥哥来采访,只听老师说要来救个场,等下有事情没,要不要一起吃个饭?”严浩翔腼腆一笑,摸摸后脑勺说。




说到这里贺峻霖有些奇怪,他不是跟严浩翔说过了吗,怎么还问他有没有空。从口袋里拿出静音的手机一看,他才发现自己忘了点击发送。



“有空,时间还早,我请你吃午饭吧,好不好?”




大概明白了是怎么回事,严浩翔才送了口气:“呼,吓我一跳,我还以为你受什么委屈了给我打小作文呢。今天在学校这边,我请哥哥吧。”




“哈哈哈哈谁能欺负我呀。”




菜还没上齐,贺峻霖刚刚夹了一块锅包肉咬了一口,手机就有来电提醒,微不可查地皱了皱眉,他按下了接听键。




“喂,妈……”




后面大概就是一顿还不结婚的说教,还有前任多好多好为什么跟人分手的责怪,贺峻霖没跟他们说自己为什么分手,家长只觉得都谈了那么多年了为什么有问题不解决一定要分开。




看着严浩翔担心的眼神,贺峻霖鬼迷心窍了一样,把手机拿远了一些,突然开口:“喂,严浩翔,要不要跟我领证。”




对方愣了愣。




意识到自己说了什么胡话,贺峻霖懊恼地捏捏耳朵,“不好意思,我……”




“要,要和你结婚。”



“啊?”




“我说,我想和你结婚领证。”严浩翔打断他的道歉,笑着回答他,“我很喜欢你。”



没叫哥哥哎……贺峻霖无意识地想着,被电话那头又叫了两声才回过神。



“哦,妈,我有结婚对象了……今天就领证,回家拿户口本……顺便,带你见见他们。”




/



把烤熟的肉夹到贺峻霖盘子里,严浩翔点点他的额头:“贺儿,快吃。”



“啊?哦,明明之前都是叫哥的啊。”



“不一样,以前是在暗戳戳的喜欢你,现在我是你的合法伴侣。”



贺峻霖把头埋进盘子里:小脸爆红//



【彩蛋:真狼狗小严心机追妻史】

评论(24)

热度(448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