橙橙橙橙子

见不得我们翔霖受委屈 基本甜甜~(备考中 研后见)

[翔霖]苦冬

很抱歉最近因为现实中很忙所以没有时间关注LOFTER上的事情。

《我不要再喜欢你了》那一篇是差不多二十天之前发的,今天《苦冬》的作者找到了我,我才意识到我错把潜藏记忆当做了我突然冒出的灵感,也真的很抱歉给荒糖大大造成了困扰,真的很对不起(鞠躬一百次),但我真的不是故意的,希望可以得到大家的原谅。(*꒦ິ⌓꒦ີ)

荒糖:

   


   

A大校园里谁不知道,播音系的贺峻霖追法学系的严浩翔已经追了一年多了,追的可谓是轰轰烈烈,人尽皆知。


   

 


   

可严浩翔的难搞更是出了名的,哪儿有那么好追,即使到现在,他每次面对贺峻霖的时候还是那副冷淡的样子,这不禁让一开始信心满满的贺峻霖有了莫大的挫败感。


   

 


   

“唉……”手里提着蛋糕的贺峻霖站在男寝b楼楼下,另一只手拿着手机,不停的刷新微信,看着依旧没有被回复的消息,默默叹了口气。


   

 


   

贺峻霖低着头,脚尖轻轻撵着地上的落叶,抬头又看了看眼前进不去的寝室大门,失落的撇了撇嘴,嘴里小声嘟囔着:“严浩翔!你不想让我进去找你,那你好歹出来一下啊,给你发的消息你就当没看见吗?”


   

 


   

说完他又跺了跺脚,伸手把羽绒服帽子戴上,“冷死了,严浩翔你就这么狠心,想让我冻死在你宿舍楼下吗?!”


   

 


   

突然,有人从宿舍楼里走了出来,贺峻霖听见脚步声后迅速抬起头,想跟出来的同学套个近乎,请他帮忙给自己刷个卡让自己进去,结果抬头之后才发现,出来的这人竟然是严浩翔的室友——张真源。


   

 


   

贺峻霖眯了眯眼,立马跑了过去堵在张真源跟前,笑眯眯的说:“嗨~好巧啊。”


   

 


   

正在回复消息的张真源差点撞了上去,抬起头看见来人转身就想跑,却被人一把扯住。


   

 


   

“这是要去哪儿啊?张!哥!”贺峻霖咬牙切齿的说。


   

 


   

张真源试着抽出自己被死死拽着的胳膊,没成功……


   

 


   

“啊哈哈,这不是小贺儿吗,真巧你怎么在这儿啊?有事儿吗?”


   

 


   

“是挺巧哈,我都在这儿等了一个多小时了。”


   

 


   

“……哈哈是吗?那你在这儿等着是干嘛啊,你看你也不说一声,在这儿等着多冷啊!”


   

 


   

“我说是说了,严浩翔倒是得回我啊!我都给他发消息那么长时间了,还打了电话,他是在忙什么啊,一直不回我!”


   

 


   

闻言,张真源疑惑的看了眼贺峻霖,“你…你不知道吗?这个时间浩翔应该在庆功宴上啊。”


   

 


   

“庆功宴?什么庆功宴?”贺峻霖皱了皱眉,脑子里开始回想着严浩翔最近给他发过的为数不多的消息,里面确实没有提到过庆功宴,也没提到过可以办庆功宴的事情。


   

 


   

张真源张了张嘴,有些犹豫的说:“我们前段时间跟着教授办了一个案子,那案子还挺大的,前两天刚成功结案。教授执意要办个庆功宴,说正好也能给浩翔过个生日,浩翔他……没和你说吗?”


   

 


   

贺峻霖愣了愣,眨了眨眼,“……没有。”


   

 


   

张真源有些尴尬,这种情况他没遇到过,一时之间不知道该怎么办。


   

 


   

贺峻霖抬起头看向张真源,“那,你能告诉我庆功宴在哪里办吗?”


   

 


   

“可以是可以,但是小贺儿,你要是想去那儿找浩翔的话要不还是提前问问他吧。”


   

 


   

突然想起刚才贺峻霖控诉严浩翔不接电话不回消息的事儿,张真源顿了顿,看着贺峻霖小心翼翼的说:“要不,我替你问问?”


   

 


   

贺峻霖勉强的笑了一下,“不用的,我不进去找他,我就想在外面看一下,你带我去吧,行吗?”


   

 


   

看着贺峻霖可怜的样子,张真源抿了抿嘴,想了一下,“那行吧,那你和我一起过去吧。”


   

 


   

一路上贺峻霖只低着头往前走,一句话也不说,不知道在想些什么。


   

 


   

张真源偷偷看了他好几眼,想要安慰一下,但一想到自己安慰人的功力,又觉得还是算了吧。


   

 


   

 


   

庆功宴的场地其实很近,教授怕散场太晚学生来不及在门禁之前回宿舍,专门挑了个离学校近同时评价也不错的餐厅。


   

 


   

这家餐厅挺有名的,贺峻霖找了严浩翔好几次,想和他一起来这儿打卡,但都被拒绝了。


   

 


   

教授人老心不老,专门挑了餐厅里最受年轻人欢迎的阳光房包厢,所以现在里面的热闹情景被贺峻霖尽收眼底。


   

 


   

他看到严浩翔了。


   

 


   

就像从前无数次在人群中迅速找到他的身影那样,这次他依然很快就找到了严浩翔所在的位置。


   

 


   

旁边张真源扭头看他,“那我进去了啊,正好给浩翔说一声你也来了。”


   

 


   

贺峻霖抓住张真源的衣摆,轻轻摇了摇头,“不用了张哥,别和他说我来了。”


   

 


   

张真源迟疑了一下,“那……好吧,那我进去了啊。”


   

 


   

“嗯。”


   

 


   

贺峻霖默默地看向屋内,严浩翔神情慵懒的靠着椅背,手边放着一杯红酒,他拿起来微微抿了一口,又扭头看向坐在他左手边的人,不知道那人说了什么,严浩翔轻轻勾了下唇,整个人看起来很是轻松惬意。


   

 


   

贺峻霖又把目光移向严浩翔身旁的人,肖晴,法学系的系花,长相身材和能力成正比,是A大很多男生心目中的女神。


   

 


   

贺峻霖愣神的想,倒是挺配。


   

 


   

他轻轻笑了一下,是啊,自己追了严浩翔那么长时间,却忘了问他是不是喜欢男生。


   

 


   

虽然现在同性婚姻已经合法了,可是喜欢同性的还是只占少部分的,自己怎么……怎么能因为严浩翔当时的一个眼神就断定他喜欢男生呢?


   

 


   

等贺峻霖再抬头看向屋内时却猝不及防的对上了一双黑沉沉的眼睛。


   

 


   

看到严浩翔又下意识皱了皱眉,又看了眼严浩翔身旁张真源纠结的样子,贺峻霖终于没忍住笑了出来,笑着笑着却发现眼前变得模糊一片,脸上也有些凉。


   

 


   

贺峻霖伸手抚上脸,在看到手上透明的液体时笑的更厉害了。


   

 


   

贺峻霖用力的抹去脸上的泪水,却怎么也抹不干净,眼泪还是不停的流。


   

 


   

“咚咚”


   

 


   

右边的玻璃被敲了两下,贺峻霖抬头看了过去。


   

 


   

严浩翔一只手插着兜站在那里,另一只手拿着手机打字,不变的是依然紧皱着的眉头。


   

 


   

“嗡嗡”


   

 


   

贺峻霖弯了弯冻得有些僵硬的手,掏出手机,看到严浩翔刚给他发来的消息。


   

 


   

[你来这里干嘛?]


   

 


   

贺峻霖深呼吸几下,忍住了眼泪,左手扶住不停抖着的右手,慢慢的打字。


   

 


   

[想给你过生日,生日快乐。]


   

 


   

看着发来的消息,严浩翔看了眼贺峻霖,打字的速度飞快。


   

 


   

[谢谢,不过不用。]


   

[回去吧。]


   

 


   

字里行间透露着的还是那不曾变过的冷漠。


   

 


   

贺峻霖眨了眨酸涩的眼睛,手指轻轻抹去落在屏幕上的水珠,打字回复。


   

 


   

[嗯]


   

 


   

发完消息,贺峻霖把手机塞进了上衣口袋里,没再抬头看,直接转身离开。


   

 


   

路过一个垃圾桶,他停下脚步,抬手把拎着的蛋糕扔了进去,两只手放在嘴边哈了口气,使劲搓了搓,等终于感觉到双手回暖后,他拿出手机,缓慢而又坚定的,把关于严浩翔的所有,全部删除清空。


   

 


评论(5)

热度(3823)

  1. 共15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