橙橙橙橙子

见不得我们翔霖受委屈 基本甜甜~(备考中 研后见)

Pablo Neruda

聂鲁达

 

“我有三只耳朵,第三只耳朵专门用来倾听大海的声音。”

 

  • 《二十首情诗和一首绝望的歌》——我是个绝望的人,是没有回声的话语。丧失一切,又拥有一切。最后的缆绳,我最后的祈望为你咿呀而歌。在我这贫瘠的土地上,你是最后的玫瑰。


  • 你的记忆由光,由烟,有平静的水塘组成!你的眼睛深处燃烧着千万霞光,秋天的枯叶绕着你的灵魂旋转。


  • 我不再爱她,这是确定的,但也许我爱她。爱情太短,但遗忘太长。


  • 但是,我所以爱你的双脚 还因为 它们曾踏遍土地 蒙受风尘,涉过水渠 直到你与我相遇


  • 想念你,一切成了你的影子,希望我的思念可以穿越时空,经受岁月的洗礼。明知相思苦,无奈苦相思。


  • 因为你,当我伫立在鲜花初绽的花园旁边时,春天的芬芳使我痛楚。

  • 凡此种种皆引我贴近你,仿佛存在的一事一物,芳香,光影,金属,是一艘艘小船,航向那些等候我前往造访的你的小岛。


  • 我等候你,在最恶劣的沙漠,在盛开的柠檬树旁,在每一个有生命的地方,在春天诞生之处,我的爱人,我等候你。


  • 所有的叶是这一片,所有的花是这一朵,繁多是个谎言,因为一切果实并无差异,所有的树木无非一棵,整片大地是一朵花。


  • 为了使你听见我,我的话语,有时细得,如同沙滩上海鸥的足迹。


  • 我想起了你,我得向你被你所熟知的我那悲伤所挤压 那时,你在那里?在哪些人中间?在说些什么?为什么全部的爱会突然降临在我身上当我正伤心,总觉得你在远方。


  • 我甚至相信你拥有整个宇宙,我要从山上带给你快乐的花朵,带给你种性花。黑榛实,以及一篮篮野生的吻,我要,像春天对待樱桃树般地对待你。


  • 如同所有地事物充满了我的灵魂,你从所有的事物中浮现,充满了我的灵魂,你像我的灵魂,一只梦的蝴蝶。你如同忧郁这个词。


  • 有时候我在清晨醒来,我的灵魂甚至还是湿的。远远的,海洋鸣响并且发出回声。这是一个港口,我在这里爱你。


  • 对你的记忆从我所在的这夜晚浮现。河流以其顽固的悲叹与海连结在一起。像黎明的码头般被遗弃。这是离去的时刻,噢,被遗弃者!冰冷的花冠雨点般落在我的心上。


  • 《二十首情诗和一首绝望的歌》——你就像黑夜,拥有寂静和群星。


  • 几乎在天之外,半个月亮停泊在两山间。


  • 我们甚至失去了黄昏的颜色,当蓝色的夜坠落在世界时,没人看见我们手牵着手。


  • 所有的青春就像一盏灯,在雨中被冲倒,湿漉漉却在燃烧。


  • 夜鸟啄食初现的星群,星光闪烁如爱恋着你的我的灵魂。


  • 月亮像磷光,在漂浮的水面上发光;白昼,日复一日,彼此追逐。


  • 而诗句坠在灵魂上,如同露水坠在牧草上。


  • 月亮转动他齿轮般的梦。最大的星星借着你的双眼凝视着我。当我爱你时,风中的松树要以他们丝丝般的叶子唱你的名字。


  • 是谁用烟云般的字体 在南方的群星间写下你的名字?


  • 当华美的叶片落尽,生命的脉络才历历可见。


  • 我喜欢你是寂静的,仿佛你消失了一样。你从远处聆听我,我的声音却无法触及你。好像你的双眼已经飞离远去,如同一个吻,封缄了你的嘴。


  • 世上有足够的地方容纳彩虹般色彩各异的马匹和诗人。


  • 我们曾闯过荆棘之地,屈身过石块堆砌的窝里,我们又重新结成伴侣。正因为岁月漫长,你要等着我。


评论(1)

热度(17)